连介德: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 乡村振兴是题中之意

来源:海南网台、日期:2019-03-14 【字号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1日北京消息(记者陈爱京 田志才)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在接受本台独家访谈时说,今年参会带来两份提案。 

  连介德委员说,第一份是关于农村养老问题的提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较大篇幅阐述社区养老问题,进入老龄社会,为这部分人提供关怀和必要条件,已经摆上议事日程。连介德委员的提案呼吁在做好城市社区养老的同时,也要把注意力转移到农村养老问题上,这样的养老覆盖面才会更加全面。 

  连介德委员第二份提案是关于乡村振兴的建议。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正在推进,也取得初步成效。海南的农村占比还较大,在建设自贸区港的过程中,乡村振兴是题中之意。省委省政府已经出台了具体措施,共享农庄、精准扶贫,都是乡村振兴的有利措施。 

  连介德委员表示,共享农庄把农村闲置资源与社会资本结合起来,各方受益共赢。合作过程中,企业从中获益,农村农庄也能得到适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