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6年6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6-07-02      【字号      

    6月1—2日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统战部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文华大厦阅读《监督法(草案)》的文件,林文漪主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参加。

    6月3—4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率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赴福建省,视察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6月4—5日  台盟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林文漪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结合学习贯彻5号文件精神,研究如何在省级组织换届过程中搞好政治交接,提高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推进和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会议讨论了有关文件。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和台盟各省级组织、直属单位的领导同志和负责组织工作的处级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5日  由台盟中央名誉主席张克辉创作的电视剧剧本《湄州岛奇缘》在福建湄州岛举行新闻发布会,张克辉名誉主席出席。

    6月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监督法(草案)》稿的意见和建议。林文漪主席、李敏宽副主席出席。林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在会上发言。

    6月7日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阅读有关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的相关文件,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参加。

    6月7—8日   台盟七届十五次中常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交流台盟各级组织学习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审议通过台盟换届的三个文件;结合台盟工作实际,讨论台盟如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林文漪主席在会上作了书面讲话。与会常委就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台盟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等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庆同志莅临会议并致词。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台盟地方组织负责人和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6月9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和规范公务员收入分配秩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林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发言。

    6月9日  受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吉尔吉斯坦共和国总统巴基耶夫访华,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仪式和晚宴,李敏宽副主席应邀出席活动。

    6月13-23日  台盟中央接待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东北参访团一行,并组织该团赴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考察交流。

    6月14日  刘亦铭副主席出席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的当前台湾局势与未来走向座谈会。

    6月17日  国务院在国谊宾馆召开“国家公务员工资改革和规范收入分配工作会议”,李敏宽副主席等出席。

    6月17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天桥剧场举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文艺晚会”,林文漪主席,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陈仲颐名誉副主席参加。中央歌舞团台籍演员依采古丽代表台盟中央在晚会上表演了歌舞《高山青》。

    6月17日   台盟北京市委朝阳区第三届盟员大会在朝阳宾馆举行,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6月19-24日  联络部负责同志参加国务院扶贫办在贵州召开的“科技扶贫(南方草地畜牧业)现场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

    6月20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前往中央党校看望第7期台籍干部培训班学员,并召开座谈会。

    6月20日  全国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探讨加强提案工作的途径、方式。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22日   台盟中央在康铭大厦召开200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邀请部分台商就两岸经济贸易发展情况等问题座谈,林文漪主席出席并讲话,李敏宽副主席主持会议。张华军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郭理以及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6月29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在北京市考察水务工作,先后考察东西调治理清河工程、潮白河治理工程和坝河治理工程并听取北京市领导同志汇报有关情况。张华军秘书长等陪同。

    6月30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在全国政协会见台湾新光集团总经理潘柏铮、北京办事处总代表谢文龙、上海办事处总代表徐敦谟、大陆处主任陈国柱。

    6月30日  张华军秘书长会见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建平一行。

    6月30日  张华军秘书长会见首届海峡两岸人力与知识管理学术暨工商交流参访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