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北市 > 食在台湾
华西街观光夜市
    日期: 2006-12-15      【字号      

    1987年10月成立的华西街观光夜市,是岛外观光客来台湾必游之地。早期的华西街龙蛇杂处,路旁全是摊贩,环境吵杂,经规划为观光夜市后,已换上光鲜的面貌。
   
    华西街夜市虽为综合性夜市,但以地方风味小吃为主,从山产到海味,一应俱全;尤其附近曾有寻芳客密集的“宝斗里”,从早年就存在贩卖蛇胆、鳖鱼等祛毒壮阳补品的小贩,形成此地小吃的一大特色。晚上一到八、九点,蛇肉店前常见人潮聚集,观赏店家推销手中活蛇,虽然屠蛇的血腥场面并不多见,但老板兜售口才一流,生动宛若脱口秀,极具噱头。
   
    海产店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不但店家多,规模也愈做愈大,早已脱离摊贩性质,其中又以40年历史的“台南担仔面”最为奇观,不但以各式精致海鲜料理闻名,装潢也异常气派豪华,与其他小吃店大异其趣。
   
    此地的摊贩有些从早上或下午一、两点就开始营业,而餐厅店家则多营午、晚、宵夜三顿。丰富多样的美味小吃,再加上进口服饰精品店、跌打损伤国术馆、光怪陆离的情趣商店等,使得华西街夜市热闹繁杂、草根味十足,即使不尝小吃,游逛一番,也别具趣味。
   
    亚洲毒蛇
    地址:华西街49号
    电话:(02)2308-4874
    营业时间:1300~翌日0100
    店内特色:枸杞炖蛇汤、生炒蛇肉、烧烤蛇肉
   
    民俗疗法认为蛇肉具解毒清火功效,但凡生疮、长青春痘的人,都喜欢喝碗蛇汤去毒;开业已30多年的亚洲毒蛇,备有招牌菜,敢吃的食客不妨前来尝鲜,再不过瘾的话,这里也有泡毒蛇酒、蛇胆、蛇血出售。
   
    当归猪脚
    地址:华西街19-5号前
    电话:(02)2331-4591
    营业时间:1330~2000
    休息时间:周二、周三
    店内特色:当归猪脚
   
    已有30多年历史的猪脚摊,当归猪脚汤香味扑鼻,炖得软硬适中的猪脚和蹄筋,吃在口里无限回味;浓浓当归香的汤汁,单喝、拌面都好吃,怪不得连不吃中药的老外,品尝之后都忍不住下次再来。
   
    台南担仔面
    地址:华西街31号
    电话:(02)2308-1123
    营业时间:1100~2230
    店内特色:红烧排翅、蒜茸龙虾、炸虾卷、担仔面
   
    以担仔面摊起家,如今则是华西街最豪华的海鲜餐厅。店门前,满摊鱼虾贝蟹鲜美欲滴,供客人现挑现煮;盛食各式美味的盘碗刀叉,皆由欧洲进口,有英国骨瓷、法国银器……,提供用餐客人贵族般感受。为表示不忘本,店门前还摆着一付面担,进餐时刻,穿戴白色衣帽的厨师现场表演煮担仔面,许多观光客喜欢在此留影。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