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食在台湾
屏东小吃
    日期: 2006-12-20      【字号      

    屏东是个农业县,地方小吃也洋溢着浓厚的乡土气息,而消费者更要求作料扎实、价格便宜,所以屏东市小吃的特色自是讲究“一分钱一分货”,卖的就是料好大碗、公道实在。
   
    火车站附近的民族路夜市,是外地人体验屏东小吃最佳去处,大小商家、摊贩群集,肉粽、肉圆等乡土小吃引人垂涎,各式冰品清凉可口,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此外,侯家盐水鸭、曹家道口烧鸡是屏东市的名店,也是馈赠亲友的好礼。
   
    民族路夜市是屏东市小吃的聚集地,也是典型的南台湾夜市,地方小吃汇集,包罗万象,诸如上好肉粽、屏东肉圆、请来凉冰果室、爱玉冰、谢谢羊肉等,都是当地知名的店号。不少商家自上午便开始营业,甚至24小时源源供应,不论何时来此都能大饱口福,十分便利。
   
    胜利路小吃街以中山路至和平路间的路段为主,地近屏东机场,附近眷村群聚着来自各省的退伍军人。由于客居异乡,闲暇时自制家乡小吃聊解思乡之情,在彼此交流、口耳相传之后,发展出今日南北小吃林立的风貌。来到此地,眼前所见、所听、所闻俱充盈南北风情,其中以馅饼、山东馒头与河南道口烧鸡最为著名,葱油饼、锅贴、煎饺等也香味四溢,引人垂涎。
   
    爱玉冰
    地址:民族路6号前
    营业时间:1000~2400
    店内特色:爱玉冰
   
    70年店龄的爱玉冰,今已传至第三代,坚持采用野生爱玉搓揉而成,因此质地较平地爱玉细腻、富弹性,加上现榨的柠檬汁,喝一口沁凉无比、暑气全消!
   
    曹家道口烧鸡
    地址:胜利路196-3号
    电话:(08)765-6075
    营业时间:0630~1900
   
    “道口烧鸡”原是河南省道口县特制的美食,因慈禧太后指定为贡品而声名大噪。其制作过程须先选取上等好鸡,经清洁处理,以甘草、当归、大茴、丁香等十余种名贵中药作料腌渍,再以温火烧制,火候又必须控制得恰到好处,才得以大功告成;在屏东市已有20余年历史的“曹家道口烧鸡”,让此一大陆美食在屏东继续延烧。
   
    半亩园
    地址:胜利路132号
    电话:(08)766-6297
    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030
    休息时间:周一
    店内特色:馅饼
   
    胜利路上有半亩园与北平馅饼粥两家馅饼店,贩卖猪肉、牛肉馅饼、小米粥及各式小菜,口味相近,其中半亩园内外装潢有牛车、犁具、灯笼等古老摆设,显得古意盎然。馅饼内馅以特制香料、碎肉制成,一口咬下,热腾腾的汤汁四溢,馅肉鲜滑爽口,美味极了;不过享用之余可得小心,别被喷出的汤汁烫伤舌头。
   
    侯家卤味
    地址:中正路169号
    电话:(08)732-4037
    营业时间:0630~2000
    店内特色:盐水鸭、卤鸭舌头
   
    侯家卤味声名远播,举凡猪头皮、猪肠、牛肚、豆干、卤蛋、鸭翅等,一应俱全,其中鸭舌头更是老饕们的最爱,只是数量不多,若无事先预订,常会抱憾而归;此外,盐水鸭咸淡适中、滋味鲜美,也是一绝。数十年来,老板坚持不开分店,以维持品质的精良,但为了远来的客人,店家也推出真空包装,供远程顾客携回享用,亦可邮购。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