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风景名胜
佳乐水
    日期: 2006-12-20      【字号      

    佳乐水旧称“佳洛水”,原指恒春半岛东侧海岸边的山海瀑布,如今则指山海瀑布以南一段长约2.5公里的海岸。除了山海瀑布为少见的临海大瀑布外,整段海岸在旺盛的侵蚀作用下,逐渐形成了千姿百态、鬼斧神工的造型,早有“海神乐园”之美誉。
   
    循着海蚀平台内侧的路径,可由风景区入口直抵最里头的山海瀑布。佳乐水海岸在地质上主要是砂岩沉积,在入口处附近可看见较多的珊瑚礁交错期间,两者景观泾渭分明,珊瑚礁表面千疮百孔,到处是锐利的凹洞;而砂岸则为淡黄色的平滑岩层,佳乐水常见的蜂巢岩、棋盘石、壶穴、石珠等,皆为砂岩受侵蚀后的景观。
   
    后半段的海岸,则常见大面积海蚀平台,海水顺着岩石的节理,将光滑的岩面切割出格状的纹理,此即棋盘岩。若海浪遇到坚硬的结核,差别侵蚀下,便形成石珠,若石珠底部被侵蚀成细柱状,形成头重脚轻的局面,则是所谓的蕈状岩。
   
    风景区尽头是山海瀑布,山溪经由海崖陡落入大海,犹如天河悬落,堪称一大奇景;瀑布的源头上有一片草原,视野宽阔;循海岸前行,则可步抵出风谷大草原。
   
    乘车风向标:
    由恒春搭往佳乐水的高雄客运,在佳乐水下车。
   
    特别提示:
    风景区内有游园专车,从大门口往返至山海瀑布,沿途并提供解说道览,费用另计。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