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曾庆红
曾庆红:赞赏奥地利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4月20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奥地利总理许塞尔。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奥关系的发展。他说,近年来,中奥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交往,双方不断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双边经贸合作取得骄人成绩。文化交流成为两国交往中的一个亮点,双方合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同时,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磋商和协作。中方对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感到满意。

    曾庆红表示,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奥关系,重视奥地利在欧洲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我们愿同奥方共同努力,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加强两国在经贸、环保、林业、生态农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扩大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共识并加强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中的磋商与合作,把两国关系和友好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曾庆红表示,台湾问题是关系到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中方高度赞赏奥地利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希望奥方理解和支持中国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