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曾庆红
曾庆红:高度评价塞黑方面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2月22,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进行了会谈。

    曾庆红表示,中国和塞黑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尽管国际和双方国内形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两国关系经受了历史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中方重视同塞黑的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积极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塞尔维亚共和国在中国与塞黑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保持同塞尔维亚的高层政治对话,扩大双方各领域交往,增进相互了解。

    曾庆红高度评价塞黑方面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曾庆红重申,中方尊重塞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黑人民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选择。塔迪奇表示,塞黑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他说,塞黑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并对中国全国人大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