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曾庆红
曾庆红:我们不希望战争 但决不许把宝岛分裂出去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我们不希望打仗,我们不希望战争,那样对中国人有什么好处?两岸都是中国人,都是同胞。”

  当地时间二十四日,正在墨西哥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会见旅墨华侨华人和驻墨中资机构及新闻单位代表时的一席话,赢得在场人们热烈的掌声。

  昨天刚刚抵达这里的曾庆红,今天一早就在下榻饭店会见并慰问了这些“远离祖国的亲人”。在介绍了中国国内情况之后,曾庆红向广大华人华侨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我们还有一个很重大的任务,就是为实现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反对‘台独’而共同努力。”

  去年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曾庆红说:这部法的立法目的,首先就是强调要用和平的方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这是我们一贯的主张。同时,这也是反对“台独”的一个法,我们要坚决地反对“台独”,反对他们把台湾分裂出去。

  “要用我们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用和平的办法来实现统一,但是,我们绝对不允许把我们的宝岛分裂出去!”

  “我希望,不管是我们驻外的工作人员,还是广大的爱国侨胞,大家都有共同的责任,来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团结起来反对‘台独’”。

  曾庆红坚定而殷切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