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曾庆红
曾庆红:赞赏安巴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2004年11月18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

  曾庆红说,中国同安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人员交往不断,相互了解和友谊加深,经济技术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安巴的关系,赞赏安巴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安巴共同努力,增强互信,加深友谊,不断推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开发等各领域的合作,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曾庆红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加勒比和拉美国家的友好关系。根据中方倡议,“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将于明年二月在牙买加举行,中国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成功,以推动中国同包括安巴在内的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