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曾庆红
曾庆红:对圣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2004年9月6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圣卢西亚总督路易茜。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曾庆红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他说,1997年中圣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快,在双边及多边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高层交往增进了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中方向圣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对圣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两国还在新闻、文化和教育方面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中圣也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曾庆红对圣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曾庆红表示,中国重视中圣两国政府间的合作和人民间的友谊。他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政府、立法机构和党派间的往来;在互利、双赢基础上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欢迎圣方出席明年初将举行的首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保持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的良好合作势头,加强在旅游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