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钱其琛
钱其琛:推进交流交往 造福两岸人民
台盟网     日期: 2006-07-30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陈斌华)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指出,关于解决台湾问题,中共十六大报告写得很详细,政府工作报告尽管字数上少一些,但仍然贯穿着十六大的精神。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随着国力的进一步增强,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的统一富强。只有这样,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才能真正有地位。

    钱其琛6日下午看望了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台湾省代表。他说,从1987年开始的两岸交流,十多年来已经从涓涓细流汇成一股洪流。来大陆旅游、探亲、经商的台胞已达到相当的规模,两岸间接贸易额去年超过了400亿美元,大陆成为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台湾方面仅去年就从大陆获得贸易顺差320亿美元。

    钱其琛指出,两岸开展各项交流、两岸人民加强往来,有利于增进两岸的了解,也造福于两岸人民。对于两岸交流,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希望这一趋势能继续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