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钱其琛
钱其琛副总理指出:不会对“台独”活动坐视不管
台盟网     日期: 2006-07-30      【字号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其琛昨天上午说:“实现中国完全统一,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我们有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也不会对‘台独’活动坐视不管。”

  钱其琛昨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百人会”代表团。

  他在谈到两岸关系时指出,只有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才能实现和平统一。只要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两岸谈判即可恢复,而且什么都可以谈。

  钱其琛说,我们主张两岸尽早实现直接“三通”,积极推动两岸各项交流,我们将继续鼓励和保护台商到祖国大陆投资,台湾当局应真正取消对台商到大陆投资的限制,以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

  钱其琛还感谢“百人会”代表团成员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