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江泽民
江泽民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录)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5      【字号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统一进行了可歌可泣的奋斗。新中国成立后,几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我们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成功地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香港问题、澳门问题,正在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积极努力。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绝不允许改变。中国共产党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我们有最大的诚意努力实现和平统一,但不能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我们完全有能力制止任何“台独”分裂图谋。结束祖国大陆同台湾分离的局面,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使命。我在此呼吁: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反对分裂,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继续奋斗。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是人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

    (来源:2001年7月2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