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江泽民
江泽民主席会见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时的谈话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5      【字号      

  新华社8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京台经济合作研讨会”的高清愿先生等一批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

  江泽民总书记对高清愿等人前来参加“京台经济合作研讨会”表示欢迎,并对研讨会代表积极主张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尽快实现直接“三通”等看法表示赞赏。他说,海峡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休戚与共。两岸经济上各具优势,进一步加强经济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对于台湾经济的发展有重大意义,对祖国大陆也是有益的。面向21世纪世界经济的发展,要大力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以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造福整个中华民族。

  江泽民说,1996年是我国实现“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一个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中国带入21世纪。在我们发展经济的过程中,蕴藏着无限的潜力和机遇,世界各国都看好中国广阔的市场和经济发展的前景。我相信,具有远见卓识的台湾企业家,也一定具有这样的认识。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台湾企业家在祖国大陆发展事业,具有明显的优势。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台湾企业家抓住机遇,到祖国大陆投资,发展事业,大展鸿图。

  江泽民说,我们主张不以政治分歧去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我们一贯主张应采取实际步骤加速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我们将继续长期执行鼓励台商投资的政策,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将切实维护台商的一切正当权益。 (原载1996年8月30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