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陈云林
陈云林在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
台盟网     日期: 2006-08-05      【字号      

  尊敬的贾庆林主席,尊敬的连战荣誉主席,尊敬的曾培炎副总理、唐家璇国务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先生、北京市长王岐山先生,尊敬的吴伯雄副主席、江丙坤副主席、关中副主席、林益世副主席,尊敬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尊敬的亲民党代表团团长殷乃平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今天在北京隆重地开幕了!今天上午的会议由我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先生共同主持。我们代表论坛主办单位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莅临本届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去年4月,应中共中央和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连战主席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来大陆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胡总书记和连战主席会谈并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五项共识”,充分表现了国民党和我们两党之间为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对于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举办两岸经贸论坛是共同愿景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是我们两党落实胡总书记和连战主席会谈新闻公报的重要措施,使我们两党持续交流与对话深入和发展。在这期间,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将同连主席会面,并一起会见与会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两岸经贸交流与直接通航”。我们相信,这次论坛的举行必将对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本次论坛是一个高层次、高规格的会议,也必将是一个高水平、高成效的会议。我们期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这次论坛不负众望,取得丰硕的成果,取得圆满得成功! 

  亲民党、新党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本次论坛,共襄盛举,两岸的知名企业、工商团体的负责人、两岸著名经济界专家学者以及大陆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等共500多人参加了我们这次论坛。 

  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出席论坛开幕式的大陆方面的嘉宾,稍后请林丰正先生介绍台湾方面的嘉宾。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大陆方面嘉宾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先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先生,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唐家璇先生,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出席开幕式的大陆方面嘉宾还有,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监总局、民航总局、国家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负责同志,中共中央台办的有关同志以及大型集团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商务、农业、旅游、海运、航运、金融等领域的团体和行业的协会的负责人、著名的经济学者和专家等。 

  现在请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先生主持。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