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4-03-14 【字号      
  3月14日,台盟中央印发通知,要求台盟各级组织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年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
  通知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特别是围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殷切期望,是对涉台领域工作的重要指引,具有高度的思想性、鲜明的战略性、突出的实践性。
  通知强调,作为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台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盟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年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科学安排,深入理解政策的意图意涵,明确履职的方向方法。要从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伟力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建言协商、优化自身建设等各方面重要部署,深入理解报告的要领要点,找准工作的重心重点。特别是要把扎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谋实创新履职尽责举措相结合,与落实推进自身建设规划相结合,切实做到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融入大局。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台盟“两岸交流促进年”各项任务和活动,努力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多行助益之举、多做助力之事、多显助推之效。
  通知要求,台盟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统一全盟思想,凝聚全盟力量,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台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