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来源:中国网日期:2024-02-27 【字号      
  中国网北京2月27日讯(记者 宋柏霖)2月26日上午,台盟中央在京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对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台盟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台盟2023年工作成果以及2024年工作方向。
  她指出,本届台盟中央领导班子作了五年工作规划,每年确定一个工作主题。2023年是“政治理论学习年”,全盟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贯穿参政党自身建设全过程,取得了丰硕成果。2024年以“两岸交流促进年”为全年工作主题,希望与各媒体单位密切配合,讲好台盟故事,传播台盟好声音,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下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为开好全国两会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
  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主持会议,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介绍了台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及2023年台盟参政议政有关情况,台盟中央联络部二级巡视员李咏丰介绍了台盟2024年对台联络工作思路和主要活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中新社、《中国政协》杂志、《团结报》、中国网、东南卫视、海峡之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近20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