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恭贺甲辰新春

来源:日期:2024-02-09 【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新 春 贺 词

  三阳始布,四序初开。值此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台盟中央,向全体盟员、盟务工作者,向海内外台湾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台盟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3年,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我们的国家从疫情的困境中走出,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两岸各行业各领域交流往来热络,亮点频现,两岸同胞双向奔赴,携手打拼。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台盟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开启履职进程的奋进之年。我们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两岸产业合作等内容,持续提高议政建言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交出了有份量有特色的履职答卷。我们参加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举办第十届大江论坛、举办多主题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以同根同源的文脉传承、今昔对比的发展成就,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们落实“地域+领域”组团帮扶工作新要求,通过招商、引资、义诊、培训等多种方式助力赫章乡村振兴。我们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生态系统修复和流域绿色发展等课题,扎实开展对口重庆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我们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贯穿参政党自身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我们以盟史为滋养,传承发扬前辈光荣传统,台盟历史陈列馆迎来了社会各界朋友、海外友好团体的访问。在开局开篇的年份,全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风貌。

  玉兔辞旧岁,瑞龙迎新春。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华夏子孙源于心底、溶于骨血的情感见证。龙寓意着正义、力量、勇气、奋进和吉祥,两岸同胞都以身为龙的传人为自豪。中华儿女将在这个龙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让我们发扬龙的精神,拿出勇气和力量,一同挺膺担当,置身国家发展大局、融入祖国统一大势,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共圆中国梦、合力谋复兴!

  新的一年,惟愿龙腾四海,福至两岸,山河锦绣,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