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日期:2024-01-19 【字号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召开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召开

  1月18日上午,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学习会,专题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郑建闽、江利平、孔令智、符之冠等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中央党校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教授围绕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
  苏辉表示,去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引奋进方向。
  苏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抓落实”,围绕九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助力落实中共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国内需求、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等,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所作出的工作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台盟智慧和力量。
  台盟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台海出版社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台盟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盟员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文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