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3-06-07 【字号      
苏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开展专题调研
苏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开展专题调研

   5月27日至6月3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赴山东、海南,开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队参加山东段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苏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到山东济南市、青岛市,海南省海口市、琼海市、保亭县调查了解当地在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过程中的成功做法、有益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期间,调研组分别在两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台协会、台商代表深入互动交流,为开好台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调研组在青岛考察台资企业瑞智精密机电公司
  调研组考察济南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
  苏辉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化和加强两岸经贸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各领域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海南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当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台协会、台商代表深入互动交流
  苏辉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视角,把台资企业发展放到大陆产业体系中进行一体谋划,把两岸产业链协作放到大陆经济循环中进行融合布局。把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与贯彻落实中央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结合起来,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全方位提升经贸合作畅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研究出台更多务实灵活、符合台企台胞需求的政策措施,让在陆台企台胞有更多获得感、融入感,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打牢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委会主委符之冠,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上海市委会主委刘艳,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蔡欣,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参加调研。(文图/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