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2-04 【字号      
全体台盟盟员、盟务工作者:  

  当前,我们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台盟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任组长的台盟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台盟各地方组织加强领导、建立制度、及时报告盟员健康状况。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已进入关键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向全体台盟盟员、盟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责任感。历史一再证明,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我们无数次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二、认真筑牢健康防线,增加战胜疫情助力。科学认识疫情,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规范措施标准,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积极配合各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主动关心台胞健康状况,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动员带动周围群众,加强环境卫生建设,做好清洁工作,最大程度遏制疫情传播势头。如有身体异常,及时就医并向相关部门报备。

  三、广泛弘扬正能量,凝聚战胜疫情合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所联系的台胞和其他群众中,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在个人社交媒体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协助党和政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引导群众消除恐惧心理、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汇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疫情当前,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的亲密友党,我们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深入思考,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献计出力,通过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