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日期:2019-12-18 【字号      
12月17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12月17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12月17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苏辉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敏锐洞察国内外形势和台海形势新变化,深刻总结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实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重要理念和方针政策,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苏辉表示,作为由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切实发挥好台盟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台情研究工作要往实里走。要围绕“26条措施”、台胞权益保护机制、台商子女学校教育等主题,深入了解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升学、就业、生活等情况,为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多想实招、多献实策。二是品牌活动要往深里走。要持续把“两岸同心大中国”品牌活动办出品质,要围绕祖国统一主题深入发力,以特色交流活动为抓手,创新拓展两岸青年交流方式,丰富品牌活动内容。三是日常联络要往心里走。要通过举办特色交流活动,与台湾中小企业界、少数民族及海外台胞团体加强联谊,与在祖国大陆的台湾青年代表加强交流,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认知,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出新贡献。 

  苏辉强调,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十九届四全会精神作为台盟工作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做好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台盟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台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网站、盟刊等自有宣传平台,加强与社会主流媒体的联系,宣传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讲好台盟开展对台工作的生动故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学习会邀请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作专题辅导报告。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和台盟中央机关局处级干部近30人参加学习会。(文/图 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