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2019年第2次工作会议在福建南平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11-22 【字号      
专委会委员讨论交流明年工作计划
专委会委员讨论交流明年工作计划

  1116日,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福建南平召开。受江尔雄主任的委托,经济专委会副主任许沛和经济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骏分别就2019年专委会工作以及2020年的计划设想作了情况报告,全体委员重点围绕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交流。 

  今年以来,经济专委会紧密围绕台盟中央的中心工作,从促进两岸经济领域的交流融合着手,认真履职尽责。委员们集中就国际经贸环境变化对港澳台侨企业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台资企业营商环境优化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并积极建言,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重视。经济专委会紧扣两岸经济合作交流的主题,多次参与举办两岸经济、产业交流活动。结合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参与主办了台盟中央“情系赫章,爱心光明行”义诊活动并捐资10万元用于当地患者免费接受眼科复明手术诊疗。 

  展望2020年,全体委员通过讨论形成工作共识。一方面,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和促进两岸经贸往来的重点工作,继续把专委会的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台盟中央的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制定专委会的调研计划。另一方面,汇聚资源重点支持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重点项目,动员专委会委员和所联系的群体积极融入到台盟中央当前社会服务工作之中,为当前脱贫攻坚的收尾环节以及后续的乡村振兴战略继续贡献力量。此外,还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并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专委会人员力量。 

      专委会副主任孙晓青、林娜、韩晶等1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