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台媒:遭撞渔船栏杆有明显凹陷 台海巡部门仍称“轻微碰撞”遭金门检方结论打脸

来源:中国台湾网日期:2024-02-27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月14日台撞击大陆渔船致渔民死伤恶性事件发生后,遇难者家属在泉州红十字会等派人陪同下于20日赴金门处理后续事务。遇难者家属要求领回出事渔船及遇难者遗体,但台海巡部门不同意,双方经过8次协商,皆以破局收场。
  根据已打捞上岸的出事渔船照片显示,该船与台海巡部门快艇发生多次碰撞,大陆渔船左侧船尾上的栏杆明显变形,疑似因撞击而导致凹陷扭曲,很有可能就是造成翻船时的撞击之处。
  然而台海巡部门的说法是“轻微碰撞”,是大陆渔船急转撞上台海巡艇后因反作用力反弹失去平衡后才翻覆。但金门地方检察部门调查表示,根据双方船员说法,确定两船不只一次碰撞。翻船事实俱在,台海巡部门躲不过民事赔偿。
  针对台当局对事件真相遮遮掩掩的态度,国台办强调,人命关天,公布真相天经地义。我们严正要求台湾有关方面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满足遇难者家属合理诉求,郑重向遇难者家属道歉,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我们将坚决维护同胞的合法权益,绝不允许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编辑/张玲,来源:中国台湾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