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会召开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会日期:2020-07-07 【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10日上午,台盟上海市委召开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台盟上海市委主委、台盟上海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组长李碧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碧影指出,专项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创新。从2016年开始,中共上海市委每年都委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就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举措,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李碧影强调,加强“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在上海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今年的民主监督工作围绕“两网”建设开展,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 

  李碧影希望,工作组要勇挑工作重担,提高履职能力,力争为上海台盟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为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施政参考。第一,工作组要与中共黄浦区委统战部等加强沟通协调,要把监督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第二,台盟上海市委研究室要为监督组监督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机制。第三,工作组各位组员要按照“要真监督、不走形式、取得实效”的要求,积极投入到民主监督工作中,认真学习两张网建设有关材料,沉下身子认真核查问题并查找原因,在客观全面监督检查基础上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台盟上海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副组长庄振文通报了《台盟上海市委关于赴黄浦区开展“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专项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滕堂伟作“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相关专题报告,并与台盟市委监督工作组组员进行交流。 

  台盟上海市委宣传研究部一级调研员、台盟上海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组员林丽平主持会议。台盟上海市委监督工作组约20人参加会议。(文、图/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