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广东台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会日期:2020-01-17 【字号      

  201912月29日,广东台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出席纪念大会并向大会致辞。 

  台盟中央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广东台盟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和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工作上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东台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体盟员按照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的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郭汉毅高度肯定广东台盟在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广东台盟继续奋进,推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广东落地落实,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大会向盟龄超过30年,70周岁以上的老盟员以及曾任广东台盟历届主委、副主委的老领导颁发荣誉证书。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原主委林东海代表老盟员发言,广州市委会、汕头市总支部代表各地市盟组织发言。 

  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讲话指出,广东台盟组织发展壮大,不负70载的韶华,有赖于盟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社会各界的领导和支持,有赖于广大盟员的努力付出。广东台盟组织在70载的不凡历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团结协作,在组织发展、对台联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工作中勇攀高峰,成效显著。 

  张嘉极要求,要以广东台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由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建飚主持,台盟广东省委会常委、各地盟组织盟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