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洋委员:随着两岸融合发展 相信两岸一定会应通尽通

来源:央视网日期:2021-03-10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就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祖国统一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就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祖国统一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就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祖国统一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潘新洋:据我了解,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有7万多的台湾同胞留在大陆过春节,是往年的2倍多。广大台胞纷纷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当地过年,这本身就是对祖国大陆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在此我也想为他们点个赞。为了让台胞在大陆同样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浓浓的年味,台盟中央举办了“两岸乡亲云上围炉”和“新春闹元宵”等线上线下联欢活动,数百名的台湾乡亲和我们在连线上共话欢乐喜庆的中国年。不少台胞动情地表示,祝愿祖国更加地繁荣富强,期盼国家能够早日实现统一。我们想象一下,如果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都能够心同此想,都能够认清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那么祖国统一还会远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会远吗?

  近两年台湾到大陆从业的医师、教师、律师以及各种文化事业的工作者,可以用雨后春笋来形容。可见两岸众多领域的融合发展,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越来越深刻,越来越明显。当前尽管两岸关系遭遇到了挫折,但是我们始终都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底气在,也一定会迎来“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盛景。随着大陆“十四五”规划的深入拓展,随着两岸融合发展的深入拓展,我相信两岸一定会应通尽通,也一定会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融合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借此机会我也想呼吁,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两岸同胞应该大力地去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应该大力地去推动早日实现祖国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