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7年全国两会专题 > 台盟动态
林文漪参加台盟、台联界别联组讨论
来源:人民政协报     日期: 2017-03-09      【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参加台盟和台联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摄)

  (人民政协报记者顾意亮)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参加台盟和台联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

  会上,8位委员就加强宣传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推进青年学生的涉台教育、增加台胞证使用功能和便利、加快推进国家中医院博物馆建设、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便利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在讨论中提出,可通过讲好两岸故事,宣传中国梦理念和民族复兴伟业实现话语权的建构,通过小人物大故事来宣传“一带一路”建设实践、台商参与大陆改革开放成果、“两岸族”的交流互动和人民情感的融合、两岸同胞如何合作开拓海外市场等内容,增强两岸同胞共同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和热情。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出席,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法制办和商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