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是参议 > 工作交流
重庆台盟做台湾南部人民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 2011-09-20      【字号      

近年来,台盟重庆市委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对台工作方针,认真落实中共市委对台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台盟中央的支持与帮助,切实开展建平台、强载体、重服务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做台湾南部人民工作,取得了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在同台湾南部政经界人士互动交流、经贸合作、增进互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一是互动交流常态化。今年上半年,台盟重庆市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先后五次赴台参访,其中主委李钺锋三个月内就两次前往彰化、云林、台南等中南部县市,;副主委许沛长期坚持与其家乡台南政经界人士网上沟通交流,促成321人次台南政经界人士来渝参访,互动交流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经贸合作机制化。为促进渝台经贸交流合作,台盟重庆市委与台湾海峡农业基金会、台湾省农会、彰化县贸易促进会、中化两岸工商文教交流协会、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并于今年元月、五月和八月,台湾省农会等相关团体与台盟重庆市委,共同分别在重庆南岸会展中心、万州区铁峰乡、武隆县土地乡、台湾桃源县,举办了第十届重庆中国西部国际农交会、助推重庆万州残疾人万元增收活动和重庆武隆台商推介活动以及重庆市农业推介会,给力推动了重庆台盟的社会服务和对台联络工作,为重庆人民和投资台商均带来了实实在的好处。台南经贸运销公司近100家企业,每年均来重庆参加农交会,有效地拓宽了台南企业经营市场;万州铁峰桐元村48户残疾人,不仅没有拉全村人民的后腿,而且户户提前一年实现万元增收。(何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