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统战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5-05-07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制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的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条例立足党的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吸收统战工作新经验新成果,注重研究解决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对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巩固发展全党重视统战工作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