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地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3-06-07 【字号      
  6月6日,台盟地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重庆开班。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晓栋出席并致辞,台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子云主持开班式。
  会议要求,地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抓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盟史研究,不断提升台盟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把台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会议要求,地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选好履职角度,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献计出力。要紧紧把握助力祖国统一的主责,按照“两个聚焦”要求,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努力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化台湾同胞参与,积极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各项专项民主监督任务。要进一步深化 “三抓两促一提升”全盟工作思路,紧扣“政治理论学习年”全盟全年工作主题,自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地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发扬民主,树立台盟班子良好风貌。要加强教、传、帮、带,助力骨干队伍成长,壮大台盟事业的人才基础。要严纪律规矩、严作风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
  培训班为学员安排有关多党合作历史、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抗战精神等相关课程,并将前往红岩村、台湾光复纪念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来自全盟各地的4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文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