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组织参观“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

来源:日期:2023-06-02 【字号      
  根据台盟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6月2日上午,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带领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中国美术馆参观“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
  展览分为“致敬经典”“墨韵文脉”“塔高水长”“美美与共”系列主题展览,通过近600件作品,集中展现中国美术馆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形象地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红色革命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中外杰出美术成果的交流与互鉴。
  大家在“塔高水长”主题展览中认真观看了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美术作品和中国美术馆精心组织雕塑家们集体创作的《长征》组雕,感受艺术家们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对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诗意表达,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参观,机关干部职工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国际美术交流的丰硕成果,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艺术家与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的真挚情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我们要从艺术作品中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前行,奋发有为,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文/陈雅琼 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