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3-05-12 【字号      
台盟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台盟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5月12日上午,台盟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江利平、孔令智出席,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苏辉指出,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十一届台盟中央履职尽责的起步之年,全盟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政治责任所在、初心使命所系、担当作为所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辉强调,召开全盟范围的主题教育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对台盟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以科学理论入脑入心,推动政治信念坚定坚强,促进履职尽责提能提效,引领动员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同心之智、汇聚团结之力。
  苏辉对全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在思想政治上要全方位深化认识,充分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贯穿始终,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教育引领广大盟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以高质量、高水平的自身建设成果,推动台盟事业薪火相传。
  二是在推进实施上要全过程实化举措,准确贯彻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年”的工作安排,把盟史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台盟历史陈列馆盟员思想启蒙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以“阅·思源”读书活动为载体,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在组织领导上要全链条强化保障,持续彰显主题教育的特色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盟员的主体作用,加强分层分类引导,培育特色工作品牌,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氛围营造,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积极联系主流新闻媒体,更好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江尔雄、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蔡睿、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陈玉玲分别围绕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下一步工作发言。
  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台海出版社负责人参会。台盟各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文图/陈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