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2-04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台盟中央落实中共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于1月26日成立台盟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任领导小组组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海舟为主任,潘新洋、穆学锋、陈勇、张骏、王若鲲、马宇鹏、蔡旭为副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有:贯彻中共中央工作要求,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和防控措施宣传工作;大力支持台盟湖北省委和其他地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中央有关部门报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台盟中央机关和下属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物业保障人员的健康状况等。 
  1月27日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台盟各地方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台盟组织负责人为领导小组组长,落实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台盟机关干部职工和盟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台盟各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的上传下达,每日向台盟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机关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并尽可能多地了解并报告当地盟员健康状况。 

  1月27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求台盟广大盟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有序参与做好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持科学预防,做好自我防护;传递正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大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文/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