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率队赴赫章县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检查和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12-30 【字号      
吴国华一行与赫章县党政干部座谈脱贫攻坚工作
吴国华一行与赫章县党政干部座谈脱贫攻坚工作

吴国华到六曲河镇家竹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吴国华到六曲河镇家竹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吴国华到六曲河镇家竹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吴国华到六曲河镇家竹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12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一行赴赫章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暨春节慰问活动。 

  25日下午,台盟中央与中共赫章县委、县政府就脱贫攻坚情况举行工作座谈,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详细介绍了2019年赫章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共赫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玲就2019年台盟中央“两岸同心”帮扶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报告反馈。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国华指出,今年以来,赫章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台盟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全盟始终坚持“一盘棋,一股绳”,不断整合资源力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教育、医疗、产业、民生等领域达到一定帮扶效果。2020年,台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台胞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助力赫章打赢脱贫攻坚战。 

  26日,吴国华一行来到六曲河镇家竹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在贫困户家中,吴国华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了解教育、医疗、饮水和住房安全保障的落实情况,并亲手将春节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积极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慰问期间,吴国华还亲切看望了台盟中央在家竹村挂职的驻村第一书记刘沈韬,勉励他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当地干部群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赫章期间,台盟中央调研组还围绕当地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的工作情况,分别到古基乡的新希望集团生猪养殖基地、城关镇初级中学和城关镇黄泥小学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代表杨健副主席向学校图书室捐赠珍贵邮品200套,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玉杰以及台盟中央干部卢昕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图文/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