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杨健出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来源:联络部日期:2019-11-18 【字号      
杨健出席第13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杨健出席第13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16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正式开馆。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开幕式。 

  本届茶博会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制茶工业公会等两岸机构联合主办,以产品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集中展销国内外名茶、茶文化、茶科技、茶具、茶包装及其他产业配套产品,共设标准展位1360个,比去年增加82个标准展位。 

  杨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武夷山以茶为媒,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武夷山研学交流、创业就业,进一步促进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是一次以茶续缘,共话海峡两岸合作发展,共促和谐的盛会。期待通过此次茶博会架好友谊的桥梁,搭好经贸协作、两岸交流的平台,为海峡两岸的文化经贸交流增添新的风采。 

  开幕式后,杨健出席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此次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作为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经贸界专家、工商团体和企业界近300名代表参会。现场签约涉及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先进制造等领域等27个招商项目,累计总投资92.4亿元。 

  在本届茶博会期间,台盟中央还将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希望借助茶博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闽台两地茶文化交流合作,助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建飚,台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台盟福建省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吕力争出席相关活动。台盟中央第一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营员6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文图/李军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