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第一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开营

来源:联络部日期:2019-11-18 【字号      
台盟中央第一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开营
台盟中央第一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开营

开营式
开营式

杨健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杨健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1116日,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举办期间,台盟中央第一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正式开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先后在开营式上致辞。开营式由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主持。 

  杨健在致辞中指出,自2007年首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举办以来,两岸茶人用茶构建穿越海峡的文化长廊,谱写茶文化发展新篇章。此次台盟中央选择在武夷山举办茶文化研习营,希望能够进一步为两岸茶文化、茶产业从业者搭建平台,增进两岸茶农、茶企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茶叶的栽培和制作工艺水平,凝聚两岸茶企茶人“一家亲”理念,共同弘扬中华茶文化,推进两岸文化和农业交流合作。 

  本次研习营活动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福建省委、台盟广东省委共同承办,台盟南平市委协办,邀请海峡两岸具有影响力的茶界精英,台湾客商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将在武夷山开展为期3天的研习交流,围绕“如何有效提升茶与健康休闲养生品牌价值”理念,从品牌传播和品牌体验的角度,讲述茶与健康养生的真实体验,开展“茶文化”“茶文旅”“茶品牌”“茶市场”“茶贸易”等研习、考察、投资与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海峡两岸茶与健康休闲养生的对话殿堂,汇聚创新思路,剖析市场发展趋势,探讨品牌价值提升之道,共同推进两岸茶品牌健康发展。开营仪式后,研习营成员还聆听了《武夷岩茶的发展历程及其优质成因》专题讲座,观看专业茶艺表演,并进行深入交流。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建飚,台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出席开营式。 (文图/李军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