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11-04 【字号      
苏辉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苏辉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14日,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 

  苏辉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苏辉指出,台盟要迅速开展学习,不断深化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全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苏辉强调,台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台盟中央常委、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天津市委委员尹泉,台盟中央机关干部梁渊等同志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及全体机关干部,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及机关干部,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员,在京盟员等80余人参会。 (文/杨雯钰,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