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产业帮扶调研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9-10 【字号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带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调研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带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调研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望谟县考察座谈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望谟县考察座谈

  9月5日至8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率企业家一行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望谟县等地开展产业帮扶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石斛谷西城秀树展示馆,望谟县平洞温泉建设基地,洛郎村板栗种植示范基地,蔗香镇芒果种植示范基地、滨湖康养小镇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康养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黔西南州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具备投资优势和发展潜力,在听取了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解读之后,部分企业家与当地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座谈会上,张骏对黔西南州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黔西南州能够进一步完善招商服务机制体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气候条件和旅游资源方面的优势,将黔西南州的旅游产业和康养项目做大做强。他还鼓励前来参加考察的企业积极把握投资商机,利用自身的发展优势和资源,帮助黔西南解决产业和就业短板,助推黔西南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今后,台盟中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调联引,扩展帮扶领域和规模,推动黔西南试验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州委统战部、州台办、望谟县、安龙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图/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