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一行赴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7-18 【字号      
调研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
调研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

了解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情况
了解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情况

与扎西家人亲切交谈
与扎西家人亲切交谈

走访慰问桑科镇地仓三村贫困户桑吉杰家
走访慰问桑科镇地仓三村贫困户桑吉杰家

  7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等参加调研。 

  夏河县地处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17日上午,苏辉一行赴夏河县王格尔塘镇考察调研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苏辉详细了解了公司有机肥料的生产销售情况,对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公司在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苏辉一行走访慰问了达麦乡当应道村扎西家的“藏家乐”、建档立卡贫困户地仓三村桑吉杰家和曼玛七村完玛昂久家。在扎西家,苏辉仔细询问了“藏家乐”的经营情况,当听到“藏家乐”经营良好、旺季甚至供不应求的情况时,苏辉感到由衷的高兴,“扎西德勒”,苏辉将印有台盟中央机关图案的纪念品送给扎西,并祝愿扎西家“藏家乐”经营越来越好。在桑吉杰家和完玛昂久家,苏辉仔细询问了两家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听到两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已经脱贫、生活幸福时,苏辉感到非常高兴,苏辉还与桑吉杰家和完玛昂久家的孩子们亲切交谈,看到墙上贴的学校发的奖状,苏辉表扬了孩子们的学习,并将学习用品和课外学习书籍送给孩子们,勉励孩子们继续努力,争取考上大学,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北京市政府参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都市郊区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都市郊区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安钢,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