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开展“传唱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5-13 【字号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5月10日,台盟中央机关赴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唱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坐落在平西抗日根据地旧址。曹火星同志于1943年在此创作出了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志们在纪念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资料展,特别是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产生背景、创作过程和意义影响,还实地参观了曹火星同志故居,听讲解员介绍曹火星受根据地抗战生活感染,在极短时间内写就歌曲的历史故事。大家还自发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出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革命前辈精神,传承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王若鲲,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及机关工作人员、台海出版社部分同志近四十人参加活动。(文/曹玮鸿 图/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