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林文漪带队赴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7-07-21 【字号      

林文漪一行深入临洮县中铺镇何家山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何存乾(右一)家,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情况。


座谈会会场。


林文漪一行考察临洮县雪源金正百合有限责任公司百合产业扶贫情况。


调研组深入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参加东乡县汪集乡沙黑池村参与式扶贫村民大会。

  7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带队赴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参加调研,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陪同调研。

  7月18日上午,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

  林文漪指出,受自然、历史、区位等客观条件影响,甘肃省是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自2016年6月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以来,台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列为全盟重点工作,并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一年来,动员全盟力量共同参与,开展了两轮较大规模的调查研究,深入临夏、陇南、甘南、天水、定西五个市州的二十余个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摸底调研。

  从调研中了解到的具体情况出发,林文漪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从根本上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二是进一步围绕“精准”开展工作,多措并举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三是进一步把握好完成阶段性任务与实现长远发展的关系,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座谈会上,甘肃省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子兴介绍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台盟中央调研组与甘肃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具体内容开展了互动交流。

  会后,调研组深入临洮县中铺镇何家山村,认真听取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中铺镇何家山村易地扶贫搬迁情况,考察临洮县雪源金正百合有限责任公司百合产业扶贫情况,走进何家山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家中慰问并详细了解贫困户易地搬迁和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与东乡族村民面对面开展脱贫攻坚情况交流,并参加了东乡县汪集乡沙黑池村参与式扶贫村民大会。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副部长张骏,台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助理马宇鹏,部分盟外专家,中央统战部一局、台盟中央办公厅、社会服务部、宣传部等有关同志,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陈强、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中共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中共临洮县委书记石琳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文/陈雅琼 图/胡晓明、陈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