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分地方台盟组织联合赴黔西南州开展帮扶调研暨“六一”慰问活动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7-05-31 【字号      

在民族中学调研。


在民族中学调研。

  5月21日至24日,为落实台盟中央关于定点帮扶的工作任务,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和多个地方台盟组织赴黔西南州开展帮扶调研暨“六一”慰问活动。

  根据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各民主党派联合推动组帮扶行动工作计划和总体要求,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及地方组织首次组织对黔西南州的联合调研和帮扶行动。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上海市委、台盟南京市委、台盟海南省委,台盟陕西省委,台盟安徽总支,台盟成都支部,台盟辽宁省委等地方组织,及台海出版社,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等10家单位参加这次联合帮扶捐助行动。

  台盟中央、台盟上海市委及台海出版社分别向望谟县的实验小学、石屯镇坡毛小学及民族中学各捐赠10000元的图书,地方台盟组织向望谟县捐助帮扶资金120000元。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坡毛小学捐赠急救包10个,并为望谟县提供10名免费生到该校就读并提供就业帮助。

  此次活动得到中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罗春红,州台办主任杨丽敏,望谟县领导等陪同调研。调研组走访了多个学校,慰问了石屯镇坡毛小学,到民族中学考察。看望了曾参加台盟乡村医师培训的基层医务人员。听取了县有关部门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望谟县的现状,对这里的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深有感受和启发。

  协调落实台盟中央及地方组织的帮扶项目是这次调研的重要内容。这是台盟中央第一次牵头组织地方台盟组织共同参与的到各党派联合推动组在黔西南州试验区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去年台盟中央和安徽台盟总支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了乡村医师第一期培训班,望谟县有4名学员参加。借这次调研活动,调研组约请他们见面座谈,听取他们对参加培训的感受,对课程的设置,和乡村医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解。乡村医师期待什么样的培训,效果如何台盟非常关注的。以为今年第二期乡村医师培训提供宝贵经验。

  24日,台盟南京市委一行4人到贫困县晴隆县继续开展调研和帮扶,对抗战文化调研 ,向一所小学校赠送体育用品和文具,在县三中与县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学生生源的情况。南京台盟市委通过盟员方芳老师的牵线,将开展多方位的利用江苏优质的教学资源为黔西南试验区培养人才。将借助联合优势,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提供减免相关费用的学习机会,培养他们的一技之长,帮助解决就业,实现教育扶贫教育脱贫。(文/田靖·图/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