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王松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发言:进一步深化两岸农业合作 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6-03-15 【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侯丽军、白洁)王松委员1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作大会发言时表示,要提升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水平,让大家在共同奋斗中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福祉。

  王松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四个坚定不移”的方针,台盟中央以“进一步发挥祖国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作用,不断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为主题开展深入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全国10个省市2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在田间地头,与来自岛内的乡亲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为他们的发展献计出力。

  王松说,经过多年努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落地生根,不断发展,已成为深化两岸基层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断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为继续提升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水平,加强两岸基层民众的互信,王松建议:积极打造海峡两岸农渔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让台湾最基层的农渔民受益,也让大陆的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来自祖国宝岛的优质产品;持续深化两岸种苗产业交流合作;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广阔市场,建立两岸农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体系,依法用好农产品地理标识标志和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提高两岸农业“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服务两岸青年共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