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台独”路线恶化台湾内外情势 统派呼吁阻止民进党继续执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23-05-24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由20多个台湾统派政党团体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20日发表声明指出,民进党执政七年之际,台湾经济萧条、民生困厄,两岸关系严峻,各界应认真检视民进党执政历程,反对错误的“台独”路线。
  声明指出,民进党再次执政后,坚持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对峙不断升级,导致台海兵凶战危。同时,高房价、高物价、低薪资、长工时造成民众生活困难,社会大众对此感受深刻。不仅如此,面对美国“以台制华”,民进党当局全盘接受,背弃绝大多数台湾人民及其利益。
  声明指出,台湾内外情势恶化,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坚持错误的“台独”政治路线。民进党总是以社会政策、福利措施包装掩饰其“台独”路线,骗取选票。台湾社会各界要回顾总结错误的“台独”政治路线造成的负面影响,避免对台湾造成更大伤害。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还在声明中指出,“台独”路线必然是一条走不通的错误道路。目前台湾民间出现多个“避战”诉求的看板标语,正反映出对民进党“倚美谋独”和美国“以台制华”下出现战争危机的疑虑不满和恐慌不安。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认为,这将是一场决定台湾社会发展前途是福是祸的历史性抉择。声明中呼吁在野党候选人拒绝“台独”路线,坚持“九二共识”,呼应民意、汇聚民心、形成合力,保护台湾免受战祸灾难,两岸同胞携手起来和平建设中华民族的共同家园。(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