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台湾统派发起“反麦卡锡乱台联合行动” 吁爱国台胞团结对抗“台独”

来源:中国台湾网日期:2023-02-12 【字号      
  近30多个台湾统派团体负责人及代表于10日下午在台北成立“反麦卡锡乱台联合行动”筹备会,呼吁爱国台胞勇敢站出来,发出反“台独”、反麦卡锡乱台、反美国干涉的声音。(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近30多个台湾统派团体负责人及代表于10日下午在台北成立“反麦卡锡乱台联合行动”筹备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担任会议主席,他表示,这次“反麦卡锡乱台联合行动”的总目标就是发展对抗“台独”和美帝的民意力量,对和平统一发挥岛内爱国力量的作用。
  吴荣元表示,行动还具三点意义,一是呼应大陆和平统一政策的诚意善意,化解两岸民间敌意。二是争取台湾民意认知居安思危的共识。三是大陆具备制衡美国介入的综合国力,是完成和平统一的必要条件,而台湾民意的认同支持是和平统一的充分条件。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指出,美国热衷以台制华,一心拱“台海有事”。美国学者建议在台湾1200个派出所皆配置反坦克火箭筒,现又军售台湾14辆每分钟可布雷14000枚的地雷车,要使台湾岛变成“地雷岛”。如美众议长麦卡锡窜台,将挑动台海危机。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中国人及全球华人的神圣使命,但统一是否能以和平方式实现,主要决之于岛内民众是否觉醒。”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表示,台湾同胞素有爱国主义传统,呼吁全台有识之士反对美国干预中国内政,反对民进党挑起战争。“人民的力量可以改变台湾的命运,这一次联合行动必将成功!”
  夏潮联合会会长莫那能表示,由于民进党长期操作“台独”,使美国有挑拨离间、煽风点火的空间,也是佩洛西、麦卡锡等美国政客会不断窜访谋求私利的主因。“不改变这样的局面,台湾民众只会被当成炮灰,”岛内各界要团结起来,发出反“台独”、反麦卡锡乱台、反美国干涉的声音。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主席陈福裕表示,针对美国长期介入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一连串举措,我们有必要扩大连结,坚定表达台湾人民反干涉、反“台独”,拒绝充当美日反华势力遏制中国的棋子,希望两岸人民和解、合作、融合发展,最终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愿望。
  会议最后达成几项共识,即将行动方向扩大至反对美国干涉两岸、祸害台湾的各项议题,包括反对美国国会议员到台湾开听证会、反对美国官员进驻台湾行政和立法机关、反对在台湾布设地雷、反对美国天价军售、反对美国逼迫台湾延长兵役等。同时组成工作小组,准备开展一系列连署、抗议等反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