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尴尬!蔡英文对大陆提"四个必须" 蓝营县市长集体不跟进

来源:日期:2019-01-03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1日)发表元旦谈话,向大陆提出所谓的“四个必须”,然而,蓝营县市长纷纷对此表示不认可,台媒也呼吁蔡英文“不要再赌气,务实盘点资源、接受客观现实,多为人民幸福着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以“三个必须”火速打脸蔡英文。他表示,两岸事务原本就需台当局与县市相互配合,他通过高雄市新闻机构发表“三个必须”:必须为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必须交流沟通、必须互相尊重。两岸关系应该以人民的福祉为第一优先,多一些经济的合作,少一些政治的对抗,多一些民生议题,少一些意识形态。

  新北市长侯友宜则表示,两岸关系就像人和人之间需要信任,台当局虽有考量,但可能想得太复杂或想太多,新北市未来会积极推动城市交流,“我们要走出去,让人家走进来”。两岸间对安全等问题可能有些疑虑,但是只要多用心化解、多沟通,相信未来一定会愈来愈好。领导者须多为两岸子民想想,怎么帮助大家生活过得更好,创造双赢。

  台中市长卢秀燕指出,人民盼少点口号、政治,多点经济。  

  新竹县长杨文科表示,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已没有互信机制,如何畅谈“四个必须”?连最基础的民间交流都停滞,一味要求大陆必须和平“对等”,无异于缘木求鱼、不切实际。

  云林县长张丽善表示,蔡英文现在谈这些问题,似乎有点缓不济急,两岸关系陷入冰点致使许多问题无法解决。台当局除发文呼吁,更该采取积极作为改善两岸关系,不要只说表面话。

  嘉义市长黄敏惠认为,希望两岸多些善意、多些理解,增加互信,多为普罗大众着想。

  台东县长饶庆铃表示,身为县长她一定会跟大陆交流。

  台湾《中国时报》文章指出,2019年元旦,应该是一个新局面的开始,“九合一”选举结果呈现的新民意,显示即使是绿营传统选区,选民仍然希望“货出去、人进来、发大财”,潜台词是希望两岸关系改善。可见“经济”才是选民投票的主要考量。面对变局,蔡英文却认为,她就任初期,已经一再对大陆让步,大陆却“步步进逼”,让她无处回旋,从此像只斗鸡,对大陆不假辞色。即使已经输了上半场,这只斗鸡仍不服输,明明已血迹斑斑,却张开身上每一根羽毛向对手求战。文章呼吁蔡英文,不要再赌气,务实盘点资源、接受客观现实,多为人民幸福着想!(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