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栏

关于开展“共画同心圆——奋进在多党合作的大道上”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台盟中央办公厅日期:2021-02-26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推动全盟在坚定“四个自信”上发扬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现在全盟范围内开展“共画同心圆——奋进在多党合作的大道上”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台盟中央2021年“扬优势、展思路”的工作主题,紧密结合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合作初心,奏响主旋律,通过征文活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二)内容范围

  1.传承合作初心,讲好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故事,讲好台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同行故事,结合台盟工作和个人实际,讲述亲历见闻,交流经验体会,让主旋律奏响最强音,焕发全盟充沛思想动能。

  2.加强政治交接,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台盟成立74周年暨谢雪红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接下来的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发扬履职优势,推动台盟在夯实“三抓”基础、实现“两促”目标上展思路,围绕参政党及其成员应如何参政履职,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发扬工作优势和机制优势,发挥党派优势和履职优势,提出意见建议。

  (三)其他要求

  所投稿件须为本人原创。每篇字数2000字左右(上下不超过500字)。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楚,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提倡从一个小角度切入,避免内容空泛。来稿应有反映主题的自拟标题。

  来稿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字。

  2.简介:楷体三号字,含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党派和社会职务、联系电话、文章主题。

  3.正文:仿宋三号字,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字。

  4.注释:引用文献或资料需注明出处。

  二、参加范围

  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台盟各级机关干部等。

  三、组织工作

  台盟各省级组织和中央直属组织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所属盟员、机关干部参加征文的组织动员、稿件征集和登记工作,于5月20日前将本地稿件及目录报送台盟中央组织部邮箱。各地应注意组织有台盟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和中青年骨干盟员参加征文活动。

  四、评审与成果推广

  来稿汇总后,组织专家评选优秀稿件,根据地方组织参与率和获奖率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稿件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台盟中央自有媒体上予以刊登,并将择优推广至中央主流媒体。

  欢迎广大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稿件请汇总至各级组织征文联系人处,由省级组织或中央直属组织形成目录后统一报送台盟中央。

  

  台盟中央办公厅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