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栏

关于开展“我为台盟自身建设献一策”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组织部日期:2019-02-26 【字号      

台盟各省(直辖市)委、南京市委、安徽总支、成都支部、南宁支部、贵阳支部:

  为引导和促进全盟盟员和机关干部对参政党自身建设工作进行深入思考、集思广益,根据台盟中央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和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工作安排,现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我为台盟自身建设献一策”征文活动,努力提升台盟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现就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台盟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新一届盟中央领导班子提出的“三抓两促一提升”工作思路,通过征文活动推动抓好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保障,促进参政党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履职特色进一步彰显,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二)内容范围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协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围绕台盟中央中心工作部署,结合台盟工作实际和个人的经验体会,对台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真言、献良策。

  例如:

  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机制建设,推动台盟各级组织和盟员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参政议政及对台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台盟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

  如何对台盟地方组织和台盟盟员履职情况进行定性与定量结合的评价与考核;如何加强台盟内部监督工作;等等。

  (三)其他要求

  所投稿件需为本人原创稿件。每篇字数2000字左右(上下不超过500字)。要求一事一议,主题鲜明,条理清楚,分析深入,举例恰当,所提建议应明确具体并有可操作性。

  来稿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字。

  2.简介:楷体三号字,含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党派和社会职务、联系电话、文章主题。

  3.正文:仿宋三号字,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字。

  4.注释:引用文献或资料需注明出处。

  二、参加人员

  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台盟各级机关干部等。

  三、组织工作

  台盟各省级组织和中央直属组织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所属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征文的组织动员、稿件征集和登记工作,于6月1日前将本地稿件及目录统一刻录电子光盘寄送台盟中央组织部。各地应注意组织有台盟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和中青年骨干盟员参加征文活动。

  四、评选与表彰

  征文稿件汇总后通过评选产生优秀组织奖3名,个人稿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各若干名(根据参与率最终确定名额),择期举行颁奖活动对获奖地方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

  联系人及电话、地址:台盟中央组织部古雯、王琦,010-84687920/7982、13466712270、13521411778,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西街14号台盟中央。

  特此通知。

                                      台盟中央

                                    2019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