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沈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日期:2023-06-06 【字号      
  2023年6月2日,台盟沈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台盟沈阳市委会主委吴滔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李巍就《台盟沈阳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说明,副主委黄建华传达沈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新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由秘书长陆啸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沈阳全面实施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政治责任所在,担当作为所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盟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广大盟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二是要紧密结合台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对标做好台盟事业“指挥员”、参政履职“战斗员”、多党合作“宣传员”、对台工作“联络员”的标准,在主题教育的履职实践中率先垂范,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压实领导责任,把准政治方向,创新教育方式,发挥特色优势,营造浓厚氛围,展示台盟好形象,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沈阳篇章贡献力量!
  动员会后,按照台盟中央通知要求,组织与会盟员共同观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台盟篇,并组织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听苏辉主席生动讲述台盟的历史,以及台盟传承、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回首来时路,台盟从建盟之初就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祖国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奋进新征程,台盟要继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台盟沈阳市委会老领导、老盟员、骨干盟员、盟务工作者等参加会议。(文/台盟沈阳市委会)